February 06, 2006

064 - 偶斷絲連的隱喻

還記得偶斷絲連嗎? 北野武的浪漫愛情之作,拍得美麗而納悶,不過女子用大綢緞拖著男子的心,我從來都忘不了。因為我從來這般做都是沒有結果的。

線於是令人有遐想。看那纖幼的綱絲的力量,可把天扯到地。輕彈絲線可以是音樂,又是感應生命存在愛仰的交流。木偶被扯上的是生存的可活的表徵,黑色雲天上線的末端便是他們的神話。《木偶迷城》便是以感應作為隱喻的電影。不是講爭脫和自由 (因為我們都是走不掉的扯線公仔,爭脫了還是要過日子,又或是根本想像不了沒有線牽的生命可是什麼樣),而是講人與人(WELL, 木偶與木偶)認識的連線。世上有陌生人,是要我們學習自彼此認識中成長與珍惜。沒有兩個人是因為沒有什麼大不了而認識,就算是笑一笑的,甚至是夢中才看見過的。

I END WHERE YOU BEGIN, YOU END WHERE I BEGIN. 我們彼此交流是天上扯線的精緻安排,可以感應到的,便能夠飛天遁地,我舉起手時,您的便會放下;我輕彈絲線,遠方您會感應又聽見音樂。沒有被安排要纏在一起的,就是怎麼辦,都不會誠心所願。這便是盲目的愛。是簡單又感性的,深邃的。兩個人被注定走在一起是幸運的。

愚昧的人,又怎會知道什麼是連著呢。所以我們會是進取又害怕的。但以誠意去渴望,渴望令被愛的人快樂,我知道自己的進取很快便會得到無以上之的回報。要學習忍耐。love is a gift awaiting to be received.


"it's a grand thing to be loved, but it's even grander to love."
-- Victor Hugo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