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7, 2006

058 - 壓抑的浴火重生

鳳凰,醜陋的鳥,牠火紅的羽毛下,是老去的皺紋,乾死褪去的皮膚,和那份永生的壓抑。梅林(merlin)故事中的鳳凰,神力無比,眼淚能醫治一切創傷。牠的死,是自焚然後自灰燼中誕生的生命。

成長,要自命強壯,故作成熟以為可以明白大道理。然後事情家庭愛情朋友洗滌耐性,有的變得麻木,一切起伏都只是平淡的無奈。有的依然故我,跌下時嚎啕大哭上升時不知所措。我的是偽裝的忍。朋友說我是涼了的流沙包,外面涼了硬了一點不好吃,不小心弄穿了麵包,奶皇還熱騰騰的流出來。

我不能自命鳳凰,但我願意在每一次壓抑中凋零和重生之中保持我的熱忱,愛的誠懇,處事的盡心,學習成長的道理,循環的起跌中承認自我的渺小,痛苦的認識兩個人注定走在一起的可貴。我害怕黑暗,害怕作壞事,害怕孤獨,害怕未知,但我更害怕一生如潔淨的流水一般,什麼都沾染不了,卻什麼都沒有。

2 Comments:

Blogger 林綸詩 said...

我很喜歡流沙包

從前以為我們只有奶皇包,原來世界上還有奶皇包advanced版, 將最美的部份liquified. 我想這也是你似流沙包但不似奶皇包, 即使你表面涼了,你的熱血也不會凝結

6: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祝你快快脆脆康復於蒸籠上
做個冒煙的點心鬥士 :)

pls take care

3:34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