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9, 2005

053 - 兩個人走在一起

應當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要互相了解和認識是需要很多心機,願意承受痛苦而成長,還要用對方需要愛的方式去給予愛。所以有時候也不明白為何街上那麼多人會是一雙雙的。可能我是吃不到葡萄的狐狸。也許這是 一份需要,我們都看見社會的模式,孤獨一人看電影是可怕又奇怪的,特別是一個人看《情書》然後光天化日下淚痕未乾。大眾告訴我們,兩個人走在一起是必然的,哪怕是大纜拉不攏的人,都會可以因為渴望兩個人而一起。
我是說,學習應該比孤獨可怕。TWINS 沒有錯愛情是學校,但大家總看錯以為是迪士尼。因為了解諒解欣賞背棄痛楚而成長,又有多少娓娓道來的疤痕值得驕傲回味?
為的不是結婚,因為結婚已不是什麼結果,我們可以同居離婚。結婚也不是放大和加於愛的後果,它是法律的道理,比我以上說的一切更不浪漫。因此,拍拖跟結婚是沒什分別的,是同樣的可合可離,同樣的付出同樣的長大。

所以我不大明白同性戀要結婚要結婚的理由。要與異性戀平等是靠社會模式有效,還是公民教育有效,想想縱使全世界同性戀都可以結婚,但總沒有人接受到他們公然接吻,那革命成功了嗎?我羨慕的,是那些明明沒有枷鎖束縛的兩個人還可以一起很長很長,而且50多歲還會看到對方的新一面,如Michael Cunningham,這比婚紗禮服中的預支的山盟海誓更加意思。女性今天還說結婚是買個保障的,大概都不是什麼男女平等的熱衷者,可悲。

然而,英國現在可以讓同性戀”結婚”(形式與異性不同,但”法律責任”一樣),也都應是一件無聊但可喜的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