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2, 2005

阡陌中相遇過

我死前有一個渴望,可以與邀請所有我生命中認識的人,呼吸過同一空氣的人,奮鬥傷心大笑的人,在午後的綠草地上坐下曬曬太陽。這個渴望今天還未有變。大膽假設,因為我是在死前邀請他們的,所以他們也許都會放下手上的工作和忙碌來看看天上的雲和沙土下的螞蟻。

突然很想念愛過我的人,我愛過的人。是渴望一起不能一起,是沒有勇氣說要一起然後失去,是注定一起但時空離合,是不必一起卻無端枉添心事。我愛過的,是那巴士上我隔鄰的陌生人,那在冬天早上斜斜金色陽光下睡覺很睏很享受的模樣;我愛過的,是那漫不經心但又仔細的,那在做愛後把我的衣衫整齊的放在沙發扶手然後在淋浴中大聲唱歌的人;然後那些手心灼熱的,眉目深邃的,寬大的體貼安全的,笑容有如陽光一般的。都屬於我,我都擁有,但我都沒有,所以會突然很想念。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那裏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的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 纏繞著藍天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
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來不及了,只是當時捉不住那一刻心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