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0, 2005

過氣了

這是我城的大道理。過氣了的事大多沒有留下來的權利,他們會被洗去清潔乾淨,去了堆填區,去了遺忘區。那些電子寵物呢?gameboy 呢? 大家當天要要要炒炒炒的今天放到哪裡去了呢?

我決心要為這城市,這時間作一點事,人也要學懂謙虛一點。說得太多教,不身體力行也許還不夠盡心。我要為創造一個更美麗的世界而努力,更多可自力更生的人,更多願意平靜互相了解的人,更多可以實現夢想的人,更多人不貧瘠不痛苦。這比起我城的痛苦也許更切膚。

由自己開始。要想想一切我買的東西的來源,是炎熱的天氣下工廠裏的女工的手。make trade fair,但我可以作什麼?知道是不公平的我又可以怎樣?
要明白”不要浪費”的真正意義,是為我們的世界,和我們人類的下一代下一代積的德,縱使很虛很不切身,但總是要努力作的事。

去救世軍,去無國界,去看看我的世界今天真正的情況,不是商場裏的物欲,是饑荒,是垃圾山,是不平等。自我滿足之後,應該就是渴望大家一起滿足。這是我的希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