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2, 2005

十年聞到的秋天了了

看完了我城圖書,好像看見了什麼我城的事。是電線扞的事嗎? 又還是船過赤道回眸的一剎? 今天的那秋意,在空氣中迴盪著,又是登山的時候了,狩獵的時候了,狂奔的時候了,戀愛的時候了。能夠走在一起,穿上毛衣的感覺很實在,這是最美麗的。

這幾天閉上眼的時間比張開的多,好像什麼故事都說不了,只記得自己後悔過。很久沒有這般後悔過,還以為承諾了自己要勇敢面對和接受自己的行為與結果我便可以了。不知道為什麼會在一個平靜的本該快樂的晚上如此這般的大口氣天方夜譚起來胡說八道。這般過的日子,令我自覺太自我太可恥了,這是不可以原諒的。十年朋友,就這樣沒有了,你會感覺可惜嗎?還是又在看看手錶,期望下一個十年的來臨。十年了,實在不易。從來沒有十年的朋友,十年的安定,只有十年的媽媽,十年的妹妹。好像是沒有過去的,又或只有不要重拾的過去的,我好像沒有什麼應該懷念。這幾年是可愛的大情大性大貪大痴的,回收到的又可會是一大堆廢棄物?很想說愛的,很想說對不起的,很想說要重拾的,很想說遺憾的,有幾多欲言又止然後放下了忘記了失去了沒有了? 可惜的是世上竟有命運這詞語,號召我們忘記遺失放下,然後相信這都不是屬於自己的。

要記住勇敢的意義,是承擔行為後果的氣量。所以是時候想想生命的底線,應該就是沒有勇氣承擔後果的地步。所以要勇敢回憶反省,請不要自高自大自以為是,是是非非不是那麼容易看破,至少我還未死。所以要勇敢去認錯,也要勇敢去改變和更新。去愛去恨去笑去哭,要去到不能夠抬起頭的時候,千萬要記住停下,讓天空藍起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