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6, 2005

anglophile feeds on chlorophyll

愛上了這句口號。因為本身沒有什麼意思。
細看我城文化,名字本身都可以很美。特別是那些不明所以的名字。那歷史是什麼?那故事是什麼?沒法也沒有興趣考究。也許是要留著這份未知的神秘不明所以的名字才可以繼續美麗下去。很諷刺,我們覬覦的物質男人女人身體愛情過去未來,為何被擁有之後都會讓人感到空虛。可能是尼采讓我看見一切都沒有價值,因為人的本性和遭遇,”只是肯定死亡的唯一”。那些美麗的面孔和身體,為什麼一觸摸到便使人感到一陣無法解釋的孤獨?可能是因為看見了彼此的沒什大不了,又或是那將要來的痛苦別離傷害妒忌。
正如有歌詞說:
you are not my boyfriend
and you'll never be
coz you have not done anything to hurt me

只要是痛苦的我們便會刻骨銘心。所以小孩是應該從皮膚的痛楚開始學習。
不過,活在今天的快樂又有什麼不妥?很庸俗很沉淪嗎?我唔覺呀。
言歸正傳,我想寫下一些我覺得不知所謂但很美麗的名字。不要反駁我這是譯名什麼什麼。應該明白apple=蘋果是不能令人明白蘋果是什麼來的。我城的人總愛如此”解釋”事物。

粉嶺   (唔知點解第一個想起她)
焚化爐  (好靚...)
煙灰缸  (王家衛成日唔拍但我覺得好靚的東西)
列提頓道 (近來時常去到的,嘿1)
紅黑海  (歷史故事第一次讓的感到神秘)
非洲   (大概是非人可生存的一個洲的意思)
藍巴勒海峽(好好聽,很exotic)
巴黎   (她被美化的程度令這名字予我有如仙境一般,縱使我已經去過)
倫敦   (我的後殖民情意結)
土耳其  (聽這名字每次都感到火燒的快感)
巴塞隆納 (同上)
蘇聯   (我份人好懷舊)
上環   (本身亳無意義)
柯士甸道 (我中學的一篇超高分文章主題。從看令人毛骨悚然)
贊善里  (我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永遠都忘不了)
慈雲山  (聽似菩薩住的地方,難怪有志蓮淨院)
阿姆斯特丹(唔明唔好話好認識我,嘿2)
浪茄   (我的孩童回憶)
赤柱   (同上。我以為under the sand在這裏拍的)
電影   (我知這名字的意義,但她還令我有無盡的回憶和渴望,無窮無盡的失望情感高低起伏。我是很容易被感動的)
性愛   (不得不提。像毒品,未嚐的很渴求,嚐過的很迷戀,渴求迷戀的永遠追求不滿足。要有距離的會迷惘,沉淪的會回不了頭。有時候我看見這個字便會充血。嗜性卻來得太變態。)


如此下去只有揭露自己的膚淺無知。但今天我渴望膚淺無知。很渴。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ah~ 志蓮淨院 is in diamond hill not in 慈雲山 ar... n 慈雲山seems to be court in wong tai sin~

how all the words come?
can u borrow ur compo to me..i wanna read~

2:38 pm  
Blogger 林綸詩 said...

這個遊戲很好玩~~

我也有想過我很喜歡的四字詞
e.g. 愁雲慘霧

不太吉利但我覺得很好聽

3:4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