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03, 2005

躍躍欲試

是冬季晨光照射的角度,人們游動著那長長的影子,在一個黃金色的早上,把石屎地添上感受。
那是我懷念的倫敦。初冬的空氣厚厚的很新鮮,很實在; 每個人把自己的長長影子往一成不變的行人路拖去,滑動的黑影很有秩序,高高低低的。有些文化的事情總會很容易被看透。這一刻很渴望可以拿著我的相機,這裡一下那裡一下,記下來告訴自己我在香港感覺到的倫敦。這是一份錯摸。也許到我可以飛的時候,什麼都會沒什大不了。就像那些明星一樣,在電影銀幕中還是好看些。

要多謝leadership 給予我一個機會,看看一些好人好朋友,也讓我第一次自由於我的家庭,用皮膚血液感受那遠方的空氣。無法忘懷的,是我宿舍窗外的相片一般不動的雲和樹,還有飛機,還有雀屎和在後巷踢球的黑色的小朋友。在 BRITISH MUSUEM 門外的嬉戲,PANTRY 內的歡笑,會回來嗎?OXFORD STREET 上沿地圖黃線一個一個公園和小店遊走,會回來嗎? 在OXFORD UNIVERSITY 大街上看兩兄弟玩鋼片琴出神入化目瞪口呆,會回來嗎? 和兩位好朋友在小巷中蕩失,然後天下大雨,然後我們還笑著看見SAINSBURY ,會回來嗎? 每一次聽DIDO 的 LIFE FOR RENT 都會回想起我以5磅買下的這記念品。GAVIN 與我一起買下它,他聽著又會否都想起我們當天的理想,要做什麼什麼開天辟地的事。BERNARD 成了 AO 了,我們要努力,因為還有稚氣傻勁的人才可以活下去,不因昨日枯死。

我還是愛早上的陽光多於黃昏的,黃昏的都屬於我們的父母的了。

3 Comments:

Blogger 林綸詩 said...

還有和我同alice一起去小士多買東西...
然後被我一躍欲飄過馬路嚇得呆了...
(哈哈, 記得嗎?)

3:33 pm  
Blogger 百鏽 said...

我記得... iceburg 一次,surrey house轉右往下走的報紙檔一次,sainsbury一次... 我都一定要記得,那是珍貴的回憶,不可以遺失。

3: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birthday man'~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your writings. Keep it on, great writer.
Duno if it's universal that, all peole cling to stuck in the old times. Guess i could understand wht u feel. Not tat i am pro-jap and anti-hk, juz tat i feel refresh and am reborn whenever I can get away, without those stereotypes.
Whenever trying to do something different, will just realise how ordinary I am indeed. So weird to feel insecure and powerless in a place I am more familiar with. And this is the reality tat u hv said?
We all needa take up challenges to go ahead, but i juz hope it's not in this kinda monotonous reality...

Sorry for all these dull and gloomy stuff! Anyway, happy birthday 'b-day boy'~~

6:3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