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8, 2006

電影的速記

是的,我們拍攝了《懷生》,非常投入,義無反顧。我知道這個故事是對的,我因而用心的面對了我與我的父親家庭的關係。就如那個女孩,我愛我的家人,也關心他們,只是我沒有勇氣告訴自己,讓自己明白,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因為我的懦弱,就好像什麼都沒法被改變,就連這一齣為我的家庭拍的戲,我也不敢讓他們看見。我對這戲很認真,因為我的家庭的故事一點兒也不好笑。我的家庭是個大陷阱,大家都生在裏面,哀傷和內疚,沒有什麼快樂,也未有被成全的。只有遺憾。

我願意希望我的父親健康,甚至長生不死。我唯一怕的,是我父親的死。我的遺憾將會很重,拖曳我的一生。

我的姑姐,她為我粉墨登場,作這個悲哀的媽媽。難為了她的眼淚,還要她為我想想我的動機。我的動機是要記錄一個狀態,什麼現在都改變不了。參與製作的朋友,你們是我的朋友。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生命習作,我學會的,將畢生難忘。沒有翻天覆地的喜樂,靜靜的,畢生難忘。

畢生難忘的我等待《我我》。


畢生難忘的我等待阿蘇剪片。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