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5, 2006

073 - 過海隧道尋秦記

還未夠快。我們撿拾的還是皮毛的,我們還是不懂,日子是我們的,但日子不是我們擁有的。
於是我很想睜眼睛看看世界,於是我想把看見過濾了說出來看看。他人說世上太多人寫雞毛蒜皮的自傳吃不消,我說盲目的生活下去大家都自討沒趣將會更吃不消。我不管你來不來,也不管你愛不愛,反正這黑色是我的。去了柬埔寨暹粒吳哥窟,想法如下:的確,旅遊是一個會破壞環境的服務性行業。我去了一個注滿了昨日的迪士尼。很討厭東方日報,”它”社評有關西九龍計劃推遲的內容,大概很合大眾的口味,也給予了師奶和羊群繼續”係囉係囉,要睇表演咪自己去外國睇飽佢囉。香港要什麼藝術,d地咁矜貴,好似澳門咁攪下賭場賺吓錢咪好囉。睇吓澳門,宜家風山水起,又做世界遺產何厚華又靚仔,香港攪三攪四,叫曾蔭權攪個屁啦,攪到街市d雞咁貴......”雄辯的摘自今午巴士阿嬸的說話。係囉係囉,咁多野講,拿住你幾袋菜去登台做騷呀。真係好憎東方日報。
《斷背山》是同性戀的故事,也是借兩個男人說說愛情的耐性和毅力。誰沒有嘗過想念到由騷癢般至痛不欲生。誰未感受過自己是不為世所容的醜陋的暴肥的孤僻古怪世上獨有的天煞孤星。兩個人巧妙的認識,說話談笑到肉體的赤裸裸,再到心靈的赤裸裸,他們經歷的是二十年,二十個快樂又失望的八月。誰愛誰多一點,關上燈只有自己知道。都不要緊,因為信箱還好端端的等待著你說會在老地方燒水張望我。電影真的可以很簡單,但山水馬羊,營火貨車,帳篷柏樹,都可以很深刻。有人偷了你的衣裳好好的聞一遍在黑暗中漫舞然後輕說”我發誓”,你可會感動嗎?如果他是一個文靜的怕事的男孩,一生都沒有走離過大路的,你可會懂得擁抱和同情他嗎?最有力的,是Ennis父親要兩兄弟去看死屍的一幕,害得他說話也結結巴巴,正視人也會害怕。多苦我們的成長藏匿了沒法救治的疤痕。Ennis如是,Newton如是Kafka如是。

1 Comments:

Blogger 林綸詩 said...

寫得很漂亮
東方的阿嬸和西方的李安

你好嗎? 原來你去了柬埔寨...

12:2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