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7, 2006

經典

對於這個詞語,你預備了麻木嗎?香港真的很盡情,什麼都可以是經典,什麼都是萬眾期待。個多月前有一本地流行音樂精選CD上市,廣告旁白雄糾糾的"萬世經典一一重溫,每一首千錘百鍊,是見證時代的金曲",CD入面卻只是"姊妹""眼紅館""好人"諸如此類。我面色一沉,心想"唔係呀FA, 咁嘅音樂黎見證我個時代,我今生真係無悔......" 想著想著,覺得勁唔抵,不過算吧,我隔離屋個40歲爸爸剛才還在他的窗台前向各位馬鞍山頂的觀眾演唱了他的"無賴",音色冠絕古今,實行繞樑三日。係阿,我隔離屋個40歲爸爸上個禮拜六先至唱完TWINS 的"明愛暗戀補習班"之嗎。不過都算,歐陽應齊(唔鬼知佢個名點寫)先至起明報副刊寫一份有關香港的"塗鴉文化"的文章,我睇個開頭已經吓曬"香港都市建設太有秩序,大都是政府的處理,不像外國,所以塗鴉文化不能在香港大行其道"之類,又話"不過香港早有九龍皇帝被擁上神台,畢竟,香港總是很快將一種東西玩殘"。
1. "香港都市建設太有秩序"你唔係病左,就係唔知自己講什麼
2. "大都是政府的處理" 全世界都係咁,香港的地產卻大都是銀行及發展商處理,你唔係唔知下fa
3. "塗鴉文化"是什麼? 是否有一拙人做一些動作都是一種文化?"懶音文化""反智文化"現在應該很合適。
4. "香港總是很快將一種東西玩殘",也許應該是遺忘,或被其他東西取締。日本把中國文化及西方文化吸收然後變成現在多采多姿的日本文化,才是把東西吸納再生的真正玩殘。香港人玩完寵物雞後再生出什麼?禽流感掛。

我想講的經典不是以上,只是我昨夜在有線hmc又看了一次"現代啟示錄再生版"。好像是預備我看"1984"的前奏。不過我仲未睇 V FOR VENDETTA,RADIOHEAD 的歌都可算熟練,起碼知道KARMA POLICE 是 THOUGHT POLICE 的再生版。完 LUNCH BREAK, 下次再講。因為每次看"現代啟示錄再生版",都有好多事要說千夜。

1 Comments:

Blogger 林綸詩 said...

我看過Apocalypse Now兩次哦, 很好看! 我也未看v, 嗚嗚

執野很辛苦吧? 你對上一次大執是否移民時? 當時應該小得還未懂和物件離別之痛苦..
我現在已唔見了很多兒時的東西/collections

太大工程可以找我幫手...接收你的舊cd HAHAHAHAHAA!

9:0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