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1, 2006

馬龍白蘭度

大美國,民主,資本,權力,戰爭,擁有,我們都聽得膩了。跟著來的,是自大無知沉淪墜落。彷彿聽說古代中國富甲一方,不知天外有天,自稱一統天下,直到外國有使者來拜訪,才知道自己是井底之蛙。記得我前年訪美的時候,一美國大學生嘻皮笑臉的問我香港回歸日本之後生活有什麼不同,又問台灣是否社會主義。然後他又笑我不知道俄亥俄州的州長是誰。他是俄亥俄州的人,在柏克萊讀書。
典型的美國男孩,都很有自信,陽光,英俊,在小鎮生活,閒時為父親打理店舖和送可樂,然後彈彈結他打打籃球吃吃大麻,好像一事無成,但他們生命的奇想都可以造就故事。在說Grizzly Man的Timothy, 又是馬龍白蘭度。不願淪落為概論,但典型的美國男孩,大都很信任自己的生活方式,甚至認為他人的生活方式與別不同的是很可怕,不能夠相信的。
本想說說"現代啟示錄",但也許太多人說過了,我還是想說說自己的話。我的新日記已改為在一本日記簿發表,虛榮的我也抵不住在你跟前赤裸,量你也不會有心看我對自己說的話。煞有介事,我還會記下我的夢,因為我可以藉此告訴無法相信世事的別人,生活中的"似曾相識"deja vu在夢中早已說中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