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06, 2005

曲高和寡

這是一個道理。今天的人都很繁忙,很多約會,很少時間。要買美好的牛仔褲引人注目,他人是看不到。這也好,他們也看不見我的暗瘡。但那些看得到的有感受的又可會告訴我他看見的美麗和靈感? 我想,要把一切都變成與眾不同又不失大方的人真令人頭痛。給你做到了,別人不明白的便會很害怕。走了。

我今早於觀塘碼頭看見一隻世上最核突的船。它粉頭粉腦,身上又有塑膠模造的巴洛克柱式在牆上,是舊了的粉紅色,很難看。它拖著長長的白色的尾巴,踏著水平線向港口的深處漫步。後來,當我的巴士離開走廊到了北角時,這隻世上最核突的船竟然又出現在我眼前!唉,若果我只是個繁忙的人,便看不見這些令人髮指的事物。
然後我看見一間物料公司,名叫"有立澤材料"。然後我看見公司的老闆大叫"有垃雜材料賣"。這個城市的幽默感其實是從泥濘中長出來若隱若現的可愛可笑。今天的人都很繁忙,很多約會,很少時間,什麼也看不到,只踏著滿鞋底的口香糖,蹣跚的又回到公司的那坐位去了。

沒有根據的選擇二

我應該從一而終曲高和寡自鳴得意又孤芳自賞悲天憫人?
還是應義無反顧自甘墮落紫醉金迷又改頭換面甘於平凡?

穿上新牛仔褲的我很快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