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05

人情味 aka 兒童不宜

看了星戰前傳三,我好像看見了一個人不由自主的一生。做壞人的,都是有原因的。與性格,命運有關。有人說根本沒有命運這回事,但也許是大家太早下定論, Darth Vadar 一樣會如 Qui Gon 和寓言所說的成為世界大能的平衡,只是要到他生命完結前一刻才來。Neopoleon 跟Josephine終於都無法一起,怨的都是一個destiny。這大慨是有理由的。性格使我們以個人的方式看待和對待這世界,我們作的決定,待人的方式和態度,大多是性格的事,但這些決定和態度,不正是在改變我們的生命?circumstances 可能是既有的,但同一個時空也養活過千萬種不同的人。

很老套,但感覺很真實。有沒有嘗過夢境成真?一個場境,那些說話氣味色相都好像是已經歷過一樣?可能夢到的便是命運給我們最大的預告,到我們忘記了這些夢,現實便會提醒我們。

我還有過一個recurrent dream,夢中我們因嫉妒把一個好馬的朋友的馬全都殺死,砍成一塊塊放到一個大燈籠中。點燃燈芯,血液沿大燈籠瀝瀝的滴下,是燒焦的肉味和刀上的血腥。
視點是馬主的眼睛,大燈籠自atrium向他飄去, 他看見燈籠中的血肉, 大吼 "我d馬呀!!" 然後拔起大刀追殺我們。我們跑跑避避,跑跑避避......

今天, auntie 說我很欠人情味,我想了很久都記不起人情味的傳繹, 好像自己已被愛慾信望勞任這些大字淹死了。人情大慨是愛與同理的事,自私的人是不會的。今天起我會慢慢學習人情味, 因我自小便是個沒家教的自我又無知的人。

1 Comments:

Blogger 林綸詩 said...

不喜歡電影只描寫大奸大惡的人, 依然好天真的認為每個人做事都有自己的原因

大個之後, 漸漸覺得很多人的衰都不得全怪他, 其實這很麻煩, 不能讓你太徹底的發洩憎恨到他身上
(應好易諗到examples的)

你個夢可以拍套短片

this is a very fragmented comment

2:5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